資安服務鏈

何為資安服務鏈

  • 資安服務提供商(如防火牆、入侵檢測、漏洞掃描、威脅情報分析等)按照特定順序、步驟與程序所組成一個完整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,透過相互協作、連貫運作來達到保護資安的目的。
  • 協助企業實現全方位、多層次的資訊安全保護,提高安全防禦水平,減少資訊安全事件對企業或組織的影響。

服務項目

風險評估服務

評估企業資訊系統和資料所面臨的風險及發生的可能性和影響程度。協助企業確定安全措施和資源的優先級別。

安全策略制定與管理服務

指導企業保護資訊安全的規範和準則,包括網路、應用程式、資料、硬體等方面。制定和管理安全策略是保護企業資訊安全的關鍵。

漏洞掃描與修補服務

對企業資訊系統和應用程式進行安全掃描,以發現潛在的安全漏洞,並即時修補,防止被駭客利用。

入侵檢測與防禦服務

針對企業資訊系統監控,以發現異常活動和入侵行為,並採取防禦措施,防止被駭客入侵。

惡意程式防護服務

透過使用反病毒和反惡意軟件、病毒、木馬等軟體技術,對企業資訊系統和資料進行防護,防止惡意程式進行攻擊。

安全事件管理服務

安全事件管理為對於發生的安全事件進行即時處理,包括事件紀錄、報告、分析、處理和改進等。

一站式資安服務

01

資訊安全評估

對企業資訊安全現狀進行評估,包括分析安全威脅、評估風險、檢查現有安全措施等。

02

確定需求

確定自己的資訊安全需求和目標,例如要保護哪些資訊和系統、要達到哪些安全指標等。

03

實施方案

根據需求設計合適的資安服務鏈方案,包括選擇安全產品和服務、確定部署位置和範圍、設計工作流程等。

04

全天候支援

根據設計方案進行相應的資安服務鏈實施工作,包括安裝配置安全產品系統、建立安全管理流程、設定安全監控規則等。

05

測試驗證

確保資安服務鏈正常運行及其有效性,驗證方式包括安全性漏洞掃描、安全攻擊模擬、安全事件回應等。

06

運行維護

定期檢查系統和產品運行狀況、進行風險評估和漏洞掃描、即時處理安全事件和異常行為、提供支援服務等。

07

持續改進

根據實際運行情況持續改進和優化,包括完善安全政策規範、更新安全產品技術、提高安全培訓和意識等。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