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舉辦5G智慧救援無人機交機發布會,共同見證交機儀式及成果發表。

【工商時報】中華系統整合 打造陸海空無人機巡檢方案

隨著無人機產業快速的發展及廣泛應用,特別是在大範圍場域的巡檢和救災工作中,運用無人機替代人力巡檢工作,效率明顯大幅提升許多,同時還可降低人力作業的成本與風險。中華系統整合公司憑藉深耕此領域多年的經驗,不僅結合政府無人機政策、強化協同控制技術與資安機制,進一步與不同業者展開跨域合作,成功打造陸海空無人機巡檢應用解決方案,強化國內無人機產品的能量與競爭力,也為實現永續發展貢獻一點力量。

中華系統整合俞忠麟總經理表示,在「5G智慧海港2.0及創新觀光應用計畫」是以台南安平港、安平港遊艇碼頭及高雄港愛河灣等作為試驗場域,其中所使用的5G智慧救援無人機,由中華系統整合與自強工程共同開發完成,利用5G網路技術,結合AI影像辨識技術及RTK定位,能夠在接獲意外落水通報時,透過系統平台啟動無人機自動飛行巡邏搜尋,第一時間精準找到落海位置,通過遠端操控投放自動充氣救生圈進行救援,能有效提升救援效率及時效。

中華系統整合與自強工程攜手合作開發,舉辦5G智慧救援無人機交機發布會。 (圖由左至右依序為王宜陵顧問、自強工程賴澄漂董事長、中華系整俞忠麟總經理、璿元科技周玉端執行長、中華系整專管處陳萬山副處長)

中華系統整合專管處陳萬山副處長指出,台灣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,無人機的產業鏈相當完整,目前供應鏈數量介於150至190家,涵蓋全台南北,北部主攻軟體及應用開發;中南部則專注於硬體開發。2022年,政府將無人機列為重點發展項目之一,在嘉義成立亞創中心,更加速了產業鏈的整合與發展。中華系統整合在產業鏈中也扮演關鍵角色,推動該產業的進步。

在無人機的應用領域,中華系統整合公司聚焦於「平台開發」、「AI辨識技術」和「應用服務」等三大重點。在平台開發方面,不僅有專業軟體團隊自行開發,也會與外部夥伴攜手合作,遵循政府的無人機發展政策,建立能夠協調、管理無人機等各項活動的整合平台。AI辨識技術則以自主研發為主,利用該技術進行辨識分析等工作。而在應用服務層面,則依據不同產業領域打造符合需求的智慧應用情境,例如太陽能板巡檢、國土監測、林木碳匯計算、農作物病蟲害辨識等。中華系統整合公司期透過強化資安機制與技術創新,讓無人機提升巡檢救援工作效率與可靠性,也促進環境保護與資源管理的智慧化,實現場域智慧化與永續發展的願景。

(  本文轉載自 工商時報 )

Scroll to Top